青鬼槐

好吃的太太们和粮
粮仓 侵删

【王牌特工/蛋哈】见鬼

一只翠:

今天不更连载,因为我把万圣节记成了今天,写完才发现【。万圣节,想通宵看片,想搞鬼。


大型OOC逻辑死现场,马修你有本事吐便当。


*


艾格西快要吓坏了。


他们刚在回伦敦的飞机上为梅林碰了杯,短暂的悲伤很快被重建基地的干劲抹去,两位加拉哈德同时抵达临时总部新址时,面部表情就已经被控制在了特工专属表情管理标准之内。


然后艾格西就看见一个熟悉的背影——前一秒他还在和哈利小声吐槽基地后勤是否拥有制式发型的问题,后一秒,那个人影面朝他们转过来,露出了对艾格西来说同样熟悉的正脸。


艾格西的表情就再也控制不住了。他没弄明白梅林是怎么做到几乎正面扛雷还能完好无损一点儿也没缺胳膊断腿地回到伦敦的,但……谁知道他们的美国表亲那里还有多少酷炫的黑科技呢?无论他们是把梅林冻了起来拼了起来还是缝了起来,重点在于,梅林真的回来了——活着的梅林!眼泪差点夺眶而出,艾格西抬手猛地擦了一把眼角,张开手臂就要扑上去给他们最伟大的后勤先生一个拥抱。


梅林把平板横在身前无情地挡开了。


他在艾格西可怜兮兮的瞪视下,用一种严肃到仿佛是在宣布世界末日即将来临的语气缓缓开口:“你,难道看得见我?”


什么。


这是什么意思。


艾格西僵着脖子慢慢扭过头去看身后的哈利,对方适时地给了他一个困惑的表情:“怎么了吗,艾格西?”


“我……”


哈利的目光透过梅林板起的脸落在了他身后的某个地方:“你为什么要拥抱空气?”


艾格西看看梅林,又看看一脸平静的哈利,惊恐地叫了起来。


*


艾格西直觉这整件事都太魔幻,他不得不随便找了个理由甩开哈利,偷偷跟在梅林屁股后面一脸的欲言又止。


他首先想问的就是:为什么你变成鬼了还没有学会飞?


而梅林用一个优雅的抬腿直接表达了他对这个问题的不屑。


梅林——即使变成鬼也大长腿迈得飞起的梅林,在走过几个房间之后终于回过头,把艾格西吓得一个激灵捂住了嘴。


他是真的有点担心梅林的头会在转的过程中掉下来。


梅林把手搭在其中一个房间的门把手上,另一只手在门板上有节奏地敲了两下。他侧着身子,郑重地向艾格西宣布:“艾格西,接下来你会看到一个令你震惊的场景,请你不要大叫……当然,也不要扑上去。”


怀着十足的敬畏之心,艾格西捂着嘴点点头。他其实还很想问问梅林为什么你变成鬼了还没有学会穿墙术。


门轻而易举地被推开了,艾格西在梅林的眼神示意下小心翼翼地往前踏一步,把半个身子塞进敞开的门缝里。


有个女孩在梳头。金色的中长发被收拢在一起,用一个简单的发圈绑成利落的马尾辫。


是洛克茜。


“艾格西!”洛克茜回过头,她看起来很高兴,连声音都比平时轻快了几分,话还说着就想上来给艾格西一个久别重逢的拥抱,“好久不见!梅林一定跟你说过了我……”


“洛克茜……”艾格西后退一步,难过地垂下头,“我……真的很抱歉。”


洛克茜不明就里:“噢别道歉,这可不是你的错。你又不知道有谁会丧心病狂到来炸总部。”


艾格西快要哭了,他到底还是记牢了不要在女孩面前哭鼻子的绅士风度,忍着鼻酸把手悬在离洛克茜肩膀还有几公分的地方,对着空气拍了两下。


他红着眼圈走出去,洛克茜在他背后给了梅林一个“卧槽他没事吧”的眼神。


*


洛克茜的推荐人是珀西瓦尔,这是他们当年就知道的事。也就是在后来,艾格西作为加拉哈德真正接触到基地里的其他圆桌骑士之后,他才明白当时年纪轻轻却一脸老成的洛克茜到底是跟谁学来的这一套。


而这位本应在那场爆炸中化为灰烬的宗师级严肃脸代表正站在他面前,生动演绎了什么叫“转角遇到珀西”。


看清了来者是艾格西,珀西瓦尔扶了扶眼镜,彬彬有礼地向他问好:“日安,加拉哈德。”


最怕突如其来的关心。


一声尖叫卡在嗓子里呛得艾格西发出了一阵惊天动地的咳嗽,他一边咳一边冲着珀西瓦尔猛摇手,最后在对方关切的注视中落荒而逃。


他没注意逃时的方向,所以当他发现他一头撞上的,是他熟悉的、他永远镇定的导师(而不是别的什么)时,艾格西激动得又快要哭了。


“哈利!!!”尾音被拖得很长,艾格西几乎是用扑的整个人挂在了哈利身上,在对方还没来得及拒绝之前一把抱住了他的腰。


“艾格西?”哈利拍了拍他的背。自从恢复记忆之后,他对艾格西就一直是这样宽容到甚至可以说是纵容的态度,要换作平时,艾格西兴许就会在表示自己受宠若惊的同时再得寸进尺一点。可现在,他能管住自己没完没了发出惊呼的嘴就已经是最好的了。


艾格西在一股脑地说出“哈利你知道吗我看到梅林洛克茜还有珀西瓦尔他们的鬼魂了”和假装平静地问“哈利你相信世界上有鬼吗”之间犹豫了很久。最终,他还是选择了一个更委婉的说法:“我们现在……是要去向后勤人员报道吗?”


然后他就看见哈利本就紧蹙的眉间皱得更紧了:“新来的后勤人员还没调配完成,只有我和你,没有必要向任何人报道。”


艾格西眼前一黑。


*


他没有和哈利解释一上午的心神不定究竟来源于何处,事实上他也根本不知道应该如何解释。并非是担心哈利觉得他在胡言乱语,艾格西认为,哪怕是他说梅林变成黑魔法师要回来毁灭世界,哈利或许都会认真地思考一下霍格沃兹真实存在的可能性。


他把脸贴在冰凉的铁栏杆上,试图缓解一下大起大落好几回的情绪。


这不是艾格西第一次“见鬼”。


在哈利暂时被确认死亡的那段日子里,他无时无刻不在追寻着哈利的幻影。那大概是他唯一不怕的鬼——他甚至在“看”见他的身影时喜极而泣。


有时那个幻影出现在他对着镜子怎么也打不好一个温莎结的时候,他笨拙的十指搞得定基地里各式各样的热兵器,却偏偏拿那一段小小的布料毫无办法,几次尝试都是失败,艾格西恨不能拿额头去撞镜子光滑的表面,也许这样就能把他身体里那仅存的一点天赋摇晃出来。


然后,哈利就出现在那里,仿佛是为了特地演示给艾格西看一样,动作极慢地给自己脖子上那条绸缎领带打上一个一丝不苟的结。他就像还在艾格西身边,手把手地将一切他应该懂得的东西,全数传授给他最好的学生。


哈利在那里,因此艾格西也就再也不必害怕世上还有什么他做不到的事。


他永远是他最大的底气来源。


可那到底不是真的哈利。他不会和艾格西说话,不会严厉地指出他在哪些地方可以更好,然后再勉为其难地夸夸他。他没有一个温热的身躯,可以让艾格西在天寒地冻的西伯利亚平原上捂着腹部的伤口靠上一靠,或者在寂静无人的深夜,艾格西被噩梦惊醒时轻柔地抚摸他头顶的发旋。


因此艾格西就知道,他只是太想哈利了。


而现在,他可能真的很想大家。


艾格西把脸从铁栏杆上拿开,他才发现哈利就立在他身后半个身子的地方,也不知道在那里站了多久。


“……我可以抱一抱你吗?”他吸了吸鼻子,不确定哈利是不是看到了他刚才狼狈的样子。


哈利没有出声。他往前一步,默许了艾格西再一次抱住他的腰。


*


事情变得失控起来是在艾格西终于稳定了情绪,和哈利一起到临时会议厅就坐之后。


他瞠目结舌地盯着门口——先是珀西瓦尔迈着稳定的步子走进来,坐到他自己的位置上,然后洛克茜坐到他旁边,原本属于兰斯洛特的座椅空了出来。


艾格西第一反应就是转过头去看哈利。


哈利盯着墙壁,果然是一副什么都没看到的样子。


艾格西绝望了,他也不好一直对着洛克茜的幻影干瞪眼,看珀西瓦尔?那更不对。他只好眼神飘忽地到处乱看,心里盘算起了什么时候回肯塔基让生姜水好好给看看他的脑袋——毕竟他们治好了哈利的“蝴蝶病”。


就在这时,穿着浅色西服的男人踩着轻快的步伐走来,动作流畅地拉开那张属于兰斯洛特的椅子,优雅地弹了弹领口坐下了。


男人对艾格西绽开一个风度十足的微笑:“嗨,你好,年轻的加拉哈德,初次见面,我是兰斯洛特。”他的笑容得体,嘴角上扬的弧度正好在一个多一分就显得轻佻的微妙范围之内——那本该是个标准的微笑。


如果除去他脸上沿着中轴线,一路从额头蜿蜒至下巴的一道狰狞缝痕。


又一次,艾格西发出了惊恐的尖叫,夺路而逃。


留下会议厅里的大兰斯洛特大受打击地对着身旁的小兰斯洛特捧心:“我怎么他了!”


“你是不是忘了你的脸还没拆线?”珀西瓦尔推了推眼镜,冷静地分析。


“先生们,”梅林带着他那万年不变的小平板出现在门口,“……加拉哈德呢?”


加拉哈德——不是刚刚跑出去的那一个,扬起下巴指了指梅林来时的方向。


“你到底准备什么时候才告诉他在你们从柬埔寨回来的路上,生姜水已经用纳米机器人成功修复了我们的大部分特工?”梅林不忍直视地别开脸,“圆桌会议快要开始了。”


“我以为是你先的?”哈利挑了挑眉,“鬼魂先生。”


梅林无奈地摊手:“我以为凭借加拉哈德的观察力,应该很快就能拆穿我的小玩笑。”


哈利斜睨了他一眼。他才不会告诉梅林,艾格西怕鬼怕到看恐怖片时能把羊毛西装揪到起球。


毕竟,在特权阶级的位置上待惯了的加拉哈德并不是很想看到,艾格西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扑上去给所有“死而复生”的特工们一个太过亲密的拥抱。


End.

评论

热度(39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