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鬼槐

好吃的太太们和粮
粮仓 侵删

[聂卫]听取汪声一片(新年贺文 短篇完结)

山景王四:

唯有美食与聂卫不可辜负(简称唯美聂卫)系列第三篇~兽医师哥和养汪新手庄,新年快乐^_^


*第一篇 卖冰糕的大男孩


*第二篇 雪顶红


 


*第三篇 听取汪声一片


 


卫庄这个老大虽然能力一流,知人善任,深受下属爱戴,但他总是用自己工作狂的水准来要求他们,所以时间久了,大伙就有点受不了,决定借这次给老大办生日会的机会,誓要唤醒他灵魂深处的“人性”。


卫庄无奈,“你们到底想要我怎么样?”给他们那么高的薪水,那么优渥的福利待遇,还好意思说自己没人性?这帮简历写得堪比流星花园的家伙,出了这门,上哪儿去找他这么好的老大!


只见赤练代表大家捧着一只方盒上来,还系着硕大的粉色蝴蝶结,说是送给老大的生日礼物,由大伙诚意众筹,没用公司预算一分钱。


卫庄怀疑地把盒子放在桌前研究,“这蝴蝶结解开是不是会有弹簧拳头或者狼牙棒之类的弹出来打我的头?”


大伙委屈死了,“老大,你怎么能这样想我们啊!”


“好吧——”卫庄把盒子打开,果然没有拳头,也没有狼牙棒。盒子里趴着一条小不点宠物狗,巴掌大,一双黑眼珠子乌溜溜地望着卫庄,奶声奶气地呜呜直叫唤。


卫庄立马把盖子又盖了回去,“你们哪个想吃狗肉?可是这么小,看着好像不够吃啊。”


众人哇哇大叫,“老大你果然没人性!”


赤练解释道,“其实我们是希望培养老大你的爱心,还有,让它陪着你,放松放松心情也好啊,你工作太辛苦了。”


白凤眼含热泪,“算了,反正老大已经彻底没有人性了,就让他往兽性上靠拢吧……留下这只纯天然的小野兽,我们也只能为老大做到这一步了。”


卫庄有点为难,“你们真要我养狗?太麻烦了,我一个人住,岂不是得我亲自伺候它。再说这狗看着才几个月吧,断奶没有,到底能不能养得大啊。”


手下们这次难得雄起一回,态度一致,给自家老大下了最后通牒:如果养不好这只小狗,大家必定水淹办公室,泪洒卫家门。


卫庄皱眉把眼前的手下挨个扫了一遍,想象要是他们每个人泪汪汪地看着自己,那画面真是……他一阵恶寒,只好把小狗收了下来。


生日会散场后,卫庄就开始琢磨那狗。这小狗一身浅棕色的小卷毛,看着跟玩具似的,小巧可爱。它已经知道卫庄是自己主人,对他热乎得不得了,毛茸茸的小耳朵使劲蹭卫庄的手背,很是依恋。


卫庄把它抱起来,看着这么乖的小宠物,再怎么样也硬不起心肠冷落它。那帮小子只送了条裸狗,什么笼子狗粮一概没有,这明摆着是捉弄自己。没办法,只好现买了。


卫庄对养宠物一窍不通,根本不知道宠物店在哪。他也懒得去查,直接把车开到最近的一家大型超市,他记得进门处就有袋装的猫粮狗粮,随便买点对付对付得了。


卫庄本来想把盒子扔后备箱,但又怕自己不盯着点,那狗随地大小便,把他后备箱里东西弄得一塌糊涂。犹豫再三后,还是连狗带盒摆在副驾驶座上,还给系上了安全带。


他叮嘱小狗,“不许在车上尿尿。”


小狗很乖地待在生日礼盒里,两只小前爪扒着盒子边沿,小脑袋搁在上面,一脸天真地看卫庄,好像能听懂主人说话。


到了目的地,卫庄本想把小狗锁车里,自己进超市拎了东西就走,速战速决,可一见小狗可怜兮兮的样子,他就心软了,双手从盒里捞起小狗,对它说,“进去以后不准叫,听见没?”


“呜。”


卫庄把小狗藏进自己大衣里,胸前塞得鼓鼓地,躲过门口保安的视线,来到超市卖场的宠物专区。他以前每次路过这里看都不会多看一眼,如今对着琳琅满目的各种宠物玩具和口粮,左看右看也不知该买什么样的好。


他绕过一个货架,忽然转身,对尾随在自己身后的一个年轻小伙说道,“你跟我屁股后面半天了,怎么?我身上有什么奇怪的吗?友情建议你,想搭讪男人的话还是去健身房更合适。”


那人顿时脸涨得通红,倒退几步,连连摆手解释道,“不,不是的。我是看你怀里那个……听上去它好像很难受。”


“嗯?”卫庄赶紧解开大衣扣子,可怜的小狗使劲钻出脑袋,大口大口地喘气,扒着主人的衣服,喉咙里委屈地哼唧了一声。


卫庄现在明白过来对方并没有邪念,语气和缓多了,“很内行嘛,你也养狗?”


那人点点头,“我是兽医。”


“难怪。”


那人见卫庄站在宠物窝前,就问,“你是想给它买窝吗?”


“是啊,内行来给点建议?”


“窝最好要适合宠物的大小,超市这里种类很少,材质也一般,可以的话最好还是去专门的宠物商店看看。”


卫庄“哦”了一声,心想,这么麻烦啊……比我想象的还要麻烦。又问,“那吃的呢?”


那人如数家珍地给他一一介绍,什么品种的狗粮适合卫庄家的小狗,他看出卫庄是新手上路,什么也不懂,所以连回去以后要怎么喂,一顿喂多少,都详细说了。


卫庄虽然没说什么,但是都听进去了,又在那人的建议下买了几样小玩具,对这个天降的免费导购很满意。


那人问卫庄,“它叫什么?”


这个问题问得好,忙活了半天还没顾得上给他起名字。卫庄的自我定位很高,向来以霸者自居,所以他的宠物当然也是雄霸一方的帝王了,他毫不犹豫地说道,“木法沙二世。”说完低头,跟小狗对视一秒,立马泄气了,这小毛团子哪像一方之主啊,又颇不情愿地补充道,“……小名沙沙。”


那人弯下腰,视线与卫庄怀里的小狗持平,眼神温柔,一看就是真心喜爱小动物的,“沙沙很可爱,以后一定可以长得非常好。”


这时,沙沙很不幸地被保安发现了。两个膀大腰圆的保安向他们俩走来,“狗不可以带进超市。”


卫庄这时再想把沙沙塞回大衣里去也来不及了,他有点头疼地叹了口气,旁边那人好心地说道,“要不,我去帮你付款吧,你和沙沙在外面等我。”


“今天多谢了。”


“没什么。”那人想了想,还是给卫庄递了一张名片,说道,“要是饲养方面碰到什么事可以问我。”


卫庄接过一看:爱民宠物诊所,盖聂。他笑着收起名片,“真的不是想搭讪我吗。”


盖聂窘得差点被自己口水呛到,就差落荒而逃了。卫庄见他这样,也就收起了调戏之心,拍拍他肩膀说,“开玩笑的。你诊所生意一定很好。”


“还过得去,现在养宠物的人多。”


两人又寒暄了几句,卫庄把自己的联系方式也给了盖聂,他已经很久没跟人聊这么开心了,盖聂给他的感觉很舒服,虽然话不多,但不自觉地让人愿意和他相处。


卫庄一手抱着沙沙,另一手提着沉甸甸的收获,回到车上。他想,也许养宠物真的能让人放松。


卫庄碰上沙沙算是他的运气,这只小狗很乖,也很听话,卫庄给它准备的吃食全都吃得干干净净,连盘子底都舔干净;在家也不吵不闹,让在哪个房间玩就在哪个房间,只要卫庄摸摸它的脑袋,呼噜呼噜它的小卷毛,就能开心上好半天,太容易满足了。


唯一要卫庄多花时间的就是遛狗。卫庄规划过路线,开车去大老远的地方遛狗似乎有些划不来,所以他选择了离家最近的琴湖公园,那是个开放式小公园,环境很好,走路过去十分钟,晚饭后公园里人气总是很高,林荫小道好悠闲,听取汪声一片。卫庄觉得让沙沙多认识些小朋友也不错,所以除了打雷下雨,或者赶上公司有急事,平时晚上都会带它去玩,这也是沙沙一天当中最幸福的时刻。


自从他有了沙沙,就不怎么留在公司加班了,老大一走,底下人也就能各回各家。大伙都乐坏了,公认沙沙是他们的大救星,给深陷水深火热中的群众带来了幸福生活,所以给它买了一堆东西,又是花棉袄,又是小铃铛,卫庄嫌弃得不得了,觉得土掉渣,可架不住沙沙喜欢,只好全都留下。


卫庄和沙沙出门特别引人瞩目,他讲究风度,即使是遛狗也要穿长风衣,衬着他俊美的相貌和高挑个头,回头率就不用说了;再看沙沙,身裹小红袄,胸前挂着一串小铃铛,这对组合的视觉反差堪比周润发和小燕子。沙沙喜欢听铃铛声,所以还特来劲地一跳一跳,这样一来走在路上更招人注意了。


卫庄扯了扯绳子,“沙沙,别跳了。”


沙沙回过头看主人,兴冲冲地跑回他脚旁,还向卫庄摇它那兔球大的小尾巴。卫庄没辙了,只得由着这傻妞撒欢。看在白天没空陪它玩的份上,晚上丢的脸就当是补偿它的精神损失费吧。


“带沙沙出来散步?”


卫庄一回头,见盖聂牵着一条大狗,看来他也是到这个公园来散步的。说来也是,沙沙没怎么让他费心过,所以也一直没什么好的理由联系这个偶然邂逅的,长得很帅的兽医,卫庄心里还有些小小的遗憾。


“是啊,我就住这附近,图个方便。你呢?我最近一直来这公园,好像从没碰到过你。”


盖聂答道,“我作息不太规律,看病嘛,没办法。”他说着,俯身摸摸那条大黄狗的脑袋,歉疚又疼爱地说,“幸好它不介意。”那狗惬意地摇着尾巴,响亮地叫了一声。


沙沙本来看到盖聂挺高兴,它还记着这是帮自己免于闷死在主人大衣里的好心哥哥,想跟他打个招呼,但是对着盖聂身旁这条体型是自己好几倍的大狗,它就有点怯怯地不敢上前,瑟缩在卫庄脚旁,想主人要是抱抱自己就好了。


那条大狗的态度倒是很热情,一个劲往前凑,还用鼻子去闻沙沙。盖聂有点尴尬地对卫庄说道,“它就是这脾气,喜欢跟比自己个头小巧的猫狗玩。”


卫庄心里暗骂沙沙没出息,人家那大黄狗还没怎么它呢,就哆嗦成这样,还有没有木法沙的风采了。他给狗起这名字的时候默认它是公的,后来回去以后才搞清原来这是个小丫头,虽然没法再指望它继承木法沙的帝王气质,起码也得是个英姿飒爽、不让须眉的大姐头吧?


他蹲下身安慰沙沙,抬头问盖聂,“你家这狗叫什么名字?”


盖聂告诉他,“双双。”


“什么品种?”现在卫庄口气很专业了。


“也谈不上品种不品种,就是普通的乡下土狗,是我以前参加救助活动时候收养的,陪着我也有好几年了。”


双双“汪汪”直叫唤,显得对盖聂十分亲昵。


“哦。”卫庄暗想,这家伙真是个身体力行的爱心人士,比那些打着爱心旗号的沽名钓誉之辈强不知多少倍。


两人各自牵着狗,并肩在河岸边缓步慢行,聊些育狗心得。


卫庄问盖聂,“你白天在诊所里坐诊,想必工作很忙吧,就把双双放家里?”


“我那诊所是沿街的老房子,两层的,楼下看病,楼上住人。双双闲不住的,我一般白天把它带诊所去,它自己会找东西玩,也不怎么乱跑,算是很懂事的了。”盖聂很关切地问,“沙沙呢,你家里有人照顾它吗?”


“我一个人住,白天它自己在家,我也不知道它都怎么打发时间,不过想想没有玩伴,又不能出门,大概也闷得慌。”


“你很宠沙沙啊。有你这么贴心的主人,难怪一个月没见,它长得这么漂亮了。”


“就是个没品位的土妞罢了。”卫庄假装嫌弃自家傻狗,其实心里美得很。像他这样的工作狂,交往密切的朋友本就寥寥,家里养宠物的就更少了,所以他平时也没什么机会跟人聊这些。盖聂的出现恰好填补了这一空缺,在卫庄心中瞬间就占据了一个无可替代的位置。


这个时候,盖聂向他提了个建议,“如果你放心的话,可以让沙沙工作日白天待我那里,有双双跟它作伴,就不会孤单了。”话一出口,盖聂就有点懊悔,他俩还不熟,这么提议太冒昧了,万一再被对方误会是要搭讪套近乎怎么办?可说来也怪,自己本不是这种凡事主动的性格,只是在卫庄面前,忍不住就想多接近他。


卫庄觉得这主意不坏,能有人帮他照看沙沙是最好不过了,省得自己担心把它单独关家里会不会有事。交给别人他未必放心,但是对于眼前这个与自己年龄相若的年轻兽医,卫庄觉得把沙沙交给他完全没问题。


他心里这样想,嘴上却说,“这会不会太麻烦你了,毕竟你工作也很忙。”


“啊,不会的,我喜欢照顾小动物。”


卫庄调侃,“爱民诊所变成爱民托儿所了,那你看,我一个月给你多少合适?”


盖聂怕他误会自己是想借机捞外快,连忙说道,“我以前也帮朋友看管过宠物,我们应该也算是朋友了吧,提这个太见外了。”


卫庄倒不在乎钱的事,但盖聂说彼此是朋友这句话实在入耳,让他觉得硬要给对方塞钱的话,就破坏这种关系的美感了。“那多过意不去。”


“没关系的,双双也很喜欢沙沙,会帮我一起照顾它的,”盖聂弯腰揉揉大土狗的脑袋,“是不是?”


双双摇摇尾巴,很配合地“汪”了一声。


“你只要把沙沙平时习惯吃的盆子和口粮带来就好。”


“一言为定。”


两人约好次日早上八点半,卫庄把沙沙送到盖聂的诊所。这间小诊所离卫庄家不远,上班也顺路,巧到不能再巧。沙沙到了新地方也不怕生,好奇地东看看西看看,小鼻子嗅来嗅去。双双陪在一旁,不时小声叫唤,像是给小伙伴介绍诊所环境。


卫庄本来还担心沙沙吵闹,现在看来这份担心全是多余,这小家伙兴许还巴不得到这儿来玩呢。


不知不觉,沙沙在“爱民托儿所”已经快两星期了,小日子过得要多舒坦有多舒坦。它现在是当红小明星,每天都有好多来诊所的人抢着跟它合影,给它拍照、录视频。它只要歪歪小脑袋,吐吐小舌头,挥挥小爪子,就有一帮人陶醉不已,“啊……可爱死了……”


沙沙是一只有点虚荣心的小狗,平时在家里,卫庄不怎么哄它,一度让它怀疑自己的魅力,现在看来自己天生就是可爱小公主嘛。唉,要是主人也能每天抱着它拍一大堆合影照片就好了。


不过,虽然不能迷倒主人,起码有了个跟班,那就是双双。别看双双个子大,叫声洪亮,乍一看很能唬人,其实脾气非常温顺,凡事都让着沙沙,很快就让这只小狗骑到自己头上去了。盖聂经常看见沙沙故意凑到双双的盆里抢吃的,或是啊呜啊呜咬双双的耳朵,双双也不生气,还是跟沙沙热乎;而沙沙呢,看起来老欺负双双,其实最喜欢它了,睡觉都要挨一块儿——典型的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这天卫庄下班来接沙沙时,刚好看到自家沙沙骑在大土狗背上招摇过市,怎么看怎么逗,心想,这傻大个脾气还真好,再一看边上收拾药品的盖聂也挺傻大个的,一没留意就把心声说了出来。


盖聂没听清,“什么?”


卫庄赶紧改口,“盖医生,嗯,最近一直麻烦你帮我照顾沙沙,我请你吃饭吧。”


“不用这么客气,”盖聂说道,“我冰箱里有菜,到楼上坐会吧,我们在家吃比外面饭店实惠多了。”


“这么说,你做菜一定很好吃了。”


盖聂不大好意思地笑了笑,“还可以。一个人住,总要烧烧弄弄的。”


卫庄也一个人住,可很少把工夫花在下厨上,反正在哪里都能吃。他有点好奇这个单身汉的手艺,“好啊,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上你家蹭饭了。”


双双像是听懂了两人的谈话,很高兴地摇尾叫唤。卫庄半开玩笑地说,“看起来双双也很欢迎我。”


“它一直都很善解人意。”


“嗯?”


盖聂低下头,“没,没什么。”


卫庄跟着盖聂上楼,双双驮着沙沙冲在最前面,摇头晃脑等开门。门一开,一大一小两条狗立即跑得没影儿了。


盖聂说道,“你随便坐吧。口渴吗,我给你倒杯水。”


卫庄跟进厨房,“我自己来。你只管大显身手,好好招待客人。”


“好。”


卫庄给自己倒了水,捧着玻璃杯在一旁看盖聂做菜。盖聂一边洗西红柿一边问,“你有什么忌口吗?”


“没有,都吃。”


盖聂松了口气,“那好。”他又从冰箱里摸出一支胖竹笋,两个杏鲍菇,还有一袋冰虾仁。


卫庄打趣,“储备很丰富嘛。”


盖聂解释道,“我一般隔天去买一次菜,不然一次买很多放冰箱会不新鲜。”他一边洗菜一边说道,“还好我昨天多买了些,不然今天招待你还得临时去一趟菜场,那多不好。”


“其实我都不知道这附近有菜场。”


盖聂把竹笋一剖二,转过头上下打量卫庄,眼底带一点笑,“看你这样确实不像‘买汰烧’的人。”


“那我是什么样的人?”


盖聂心里想的是,卫庄一看就是那种商界精英,不怎么顾家的类型,但他当然没傻到照实了说,“你这样的成功人士当然不用操心吃穿家务啦,只要多陪陪家人和沙沙就好了。”


卫庄心里嘀咕,他眼睛这么厉害,看出我是工作狂了?他辩解了一句,“我现在不怎么忙工作的事,自从养了那傻妞,我上下班都准时准点了。”


“傻妞?”盖聂想,原来他是这么叫自家宠物的啊,太可爱了。“沙沙可一点也不傻,我见过的宠物里,它算非常机灵又听话的了,要是你碰上那种调皮捣蛋又精力旺盛的狗,保管你每天下班回家都认不出自己房间的原样。”


“是嘛,那我算好命了。”卫庄见沙沙正趴在双双的头上使坏,随口问,“沙沙,你乖嘛?”


沙沙耳朵尖,一听主人叫它,立马从双双身上跳下来,欢快地扑到卫庄跟前,搂着他脚脖子撒娇。


卫庄俯下身摸摸它脑袋,“到边上玩去,这儿正做菜呢,你这毛球小心别把毛飞我们碗里。”


沙沙“汪”了一声,又跑回客厅欺负双双去了。


盖聂虽然在炒菜,其实分了一半注意力在看卫庄逗狗,觉得眼前画面格外温馨。


“对了,一直想问你,你怎么会想到养狗?那天商场里看到你,好像事先准备不是太充分的样子。”


“别提了……”卫庄把自己被手下连坑带拐拉入狗奴大军的辛酸史跟盖聂说了一通。


“原来是这样。”连盖聂都觉得有点好笑,但他同时又觉得卫庄很温柔——那么珍惜下属的好意,那么珍惜沙沙。盖聂敢肯定卫庄对手下人一定很好,否则他的下属们不会这样看重他。从他对沙沙的照顾上也能看出来,其实他不是天生的“工作狂”,只是太怕孤单了,正因如此,他才那么在意把沙沙单独留家里,他不想让沙沙和他自己一样过得不开心。


盖聂想,要是能让他多开心一些就好了。


“好了,开饭了。”


“这么快啊。”卫庄觉得和盖聂还没聊上多久,他居然就在谈话间把三菜一汤轻松烹制好了:青椒杏鲍菇用蚝油佐味,还没出锅香味就飘出来了,让人食欲大振;竹笋炒肉丝,肉质饱满,笋丝切得细细长长;还有一道茄汁虾仁,裹了鸡蛋清的虾仁显得格外粉嫩;最后端上桌的是番茄蛋花汤,热腾腾地,金色红色相缀,面上撒着碧绿小葱,颜色搭配悦目极了。


盖聂给卫庄盛饭,“家常菜,不知合不合你胃口,我不太会做西餐。”


卫庄端着满满一碗白米饭,满足地吃了一大口,反问,“我长着一张吃西餐长大的脸吗?其实我就爱吃这样的家常菜,有家的味道,不过我自己烧不好。”他一点没把自己当客人,吃得津津有味,觉得这菜也好吃,那菜也很香,都不知怎么下筷了。


“今天匆匆忙忙地也没什么好款待你。平时我一个人做得马虎些,可能就一菜一汤,或者就煮碗面条,炒个蛋炒饭。”


“蛋炒饭我也喜欢,放点火腿肠更好吃。”


“是啊。”


盖聂给双双和沙沙也准备了狗粮,但是狗粮哪有热乎的饭菜香,它们俩闻着了香味,都跑到各自主人跟前撒娇要好吃的。双双是成熟姑娘,要得比较含蓄,只是蹲坐在盖聂跟前,眼巴巴地瞅他;沙沙就直接多了,又蹦又跳,小爪子挠啊挠。


卫庄没招了,只好问盖聂,“它们能吃我们的饭菜吗?”


“不行的。”盖聂翻出根胡萝卜一掰二,给两个小家伙一狗一半,“今天啃点小零食吧。周末买大骨头给你们吃好不好?”


双双叼着半截胡萝卜高兴地点头,沙沙像是也听懂了,毫不留情地撇下自家主人另栖高枝,先是想把双双挤开,无奈身矮腿短挤不动,只得挨着盖聂的小腿,脸上扮出讨人喜欢的可爱表情,要多狗腿有多狗腿。


“沙沙,瞧瞧你那没出息的样,”卫庄暗想,自己当初还想把它培养成木法沙呢……


“没关系,只要它们开心就好了。”盖聂说道,“这周末有空的话,你可以带沙沙来吃饭,我多买点大排骨炖汤喝,沙沙它们也有骨头啃。”


卫庄答应了。不过他没有再调侃地问,你是不是想追求我。心中坦荡的时候,什么都可以说笑;而一旦心底有了想法,哪怕只是隐约微光,玩笑的话就再也说不出口。


星期六的时候,卫庄推掉了一个很重要的饭局,带着沙沙到爱民诊所楼上蹭饭,沙沙如愿以偿地啃到了美味的大骨头,卫庄也跟盖聂约定,以后晚饭都上他家吃,按月交伙食费,算是在他这搭个伙。盖聂本来说什么都不肯要他的钱,但是卫庄说,“你想让我做吃软饭的小白脸吗。”盖聂拗不过他,只好收了。


卫庄放下吃得颗粒不剩的饭碗,摸摸肚子说,“在你这都吃胖了,我不知要在健身房里多练几小时才能把吃下去的都消耗掉。”


盖聂忽然露出有点想笑又不好意思明着笑的表情,忍得很辛苦。


“怎么啦,你笑什么?”


“我想起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


“嗯?”


“你说,跟你搭讪要去健身房。”


“哦——”卫庄这才想起来,也忍不住笑了。那时他把盖聂当成跟踪狂,说话口气冲得很,亏得对方性子好,没跟自己计较,否则俩人也不会误打误撞地成为朋友了。


盖聂起身收拾碗筷,状似不经意地问,“你常去健身,是不是有很多人来跟你搭讪啊。”


“当然啦,很多猛男。”


“那你……喜欢猛男吗。”


“这个嘛,得看情况。”卫庄看对方苦恼的表情,一颗心不知道为什么高兴地怦怦直跳,他把盖聂堵在厨房门口,靠近了轻声说道,“因为我还不知道你猛不猛啊。”


盖聂脸涨红了,眼睛都不知该往哪看。


卫庄顺手把厨房门带上,两只天真无邪的狗在客厅里玩闹,对厨房内即将发生的事一无所知。


“喂,给我讲讲宠物发情的事吧,我对这个还一窍不通。它们会有什么表现?”


“会……会嗅它们发情的对象。”


“怎么嗅啊。”


“等、等一下……”


第二天一早,沙沙扒着卧室门缝往里面偷瞄。昨天主人一直和好心哥哥在一块,都没怎么陪自己玩,连晚饭都是好心哥哥给自己弄的,自家主人真是太不负责任了,还好自己也有小伙伴。


双双很热情地凑过来,想知道沙沙在看什么。两只狗在门口这么一挤,虚掩的房门就给推开了,沙沙欢快地跑进来寻宝,撅着屁股呜呜直叫。双双前爪搭着床沿,见主人和沙沙的主人亲密地睡在一起,很是眼馋,汪地一声蹿上床,躺在两人中间打滚。


给这俩活宝一闹,盖聂和卫庄一下就醒了,昨晚大半宿没合眼正困呢,卫庄眼睛都睁不开,口齿不清地嘟囔,“沙沙,动静小点。”他顺手摸摸旁边大黄狗的背脊说道,“你看人家双双多乖。”


沙沙虽然跟双双要好,但是也不满主人不夸自己夸双双,它大眼睛骨溜溜转了圈,想了个坏点子。


还没等它的计划实施成功,就被卫庄叫住,“站着不准走。”又跟盖聂说,“你去帮我拿回来。”盖聂藏住肚里的暗好笑,帮卫庄把他的内裤从沙沙爪下取了回来,只听卫庄继续训狗,“你看看你,越来越调皮了,偷我内裤,还想栽赃给双双是不是?早上就想打屁股吗?”


盖聂忙劝,“沙沙还小呢,皮一点是正常的,你别太较真。”


“那不打屁股你说怎么办?”


“好好教育它就是了。”


“既然这样的话,那以后教育沙沙的任务就交给你了。”


盖聂点头,想了想又问,“我以什么身份来完成这项任务呢?”


卫庄看看睡在俩人中间的双双,凑过去在盖聂脸上亲了下,“你的身份——当然是我的‘狗友’了。”


 



 


今年最后一篇文给聂卫啦,2018年会继续萌本命CP到地老天荒^_^~

评论

热度(4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