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鬼槐

好吃的太太们和粮
粮仓 侵删

【火王子/柯TJ】爱上你的十二种方式(完结)

袄里斯_队长说的对!: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Chapter 12#


Jack一个猛刹,Johnny本就破破烂烂的小车“咣”地撞在了路边的灯柱上,右转灯碎了一地,金属车壳子可怜兮兮地陷进去了一块。


“你再说一遍?”


“当我男……”


“好了!”Jack打断T.J,从身上翻出一只笔,拉过T.J的手,在他手掌上画了一根笔直的线。


“这是什么?”


“十分钟之后你的心电图。”


“我不是真的想破坏你和Johnny的感情,”T.J把手上的线擦掉,“我只是想让他死心。”


“或者让他吃醋,”Jack自然地接话,“翻身当家做主人了?小胖子,都算计到我头上了。”


“因为你优秀嘛!”T.J捧着脸笑嘻嘻地看着Jack,“放眼望去,我整个朋友圈,比Curtis厉害的只有你啦!”


“你还有八分钟。”Jack看看表。


“开个价吧!”


“八十万。”


“成交!”


“答应的这么爽快?那我要考虑考虑……”


“Jack!”


“我要回去和Johnny商量一下。”




“不行!除非我死了,”向来喜欢嬉皮笑脸的男孩语气异常坚决,横着往Jack床上一躺,“不对!我死了也不行。”


“就知道你要这么说,”Jack难得软下语气开始哄自己发脾气的男朋友,“所以我说回来和你商量一下。”


“你应该直接拒绝,或者打死他,”Johnny坐起来,两条长腿从背后盘住Jack的腰,双手勒着他的胸口,下巴放在颈窝里,委屈巴巴地说,“谁都不能抢走我男朋友,我好不容易才骗到手的。”


Johnny情深意切的情话总会让Jack轻而易举地心花怒放。


“我要告诉Curtis这事,然后让他给我一百六十万再考虑帮他解决,”Johnny气鼓鼓地嘟囔,“烦死这家伙了,应该狠狠敲他一笔。”


Jack幼稚地没有告诉Johnny他早早拒绝了T.J那个小屁孩的无理取闹,看着男友醋意大发的样子只觉得可爱,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这一笑,Johnny自然明白过来了,哀怨地仰面躺在床上:“我好惨啊!宝贝!我觉的我自己好惨。”


“哦?”Jack回身,趴在Johnny的身上,双手捧着他的脸,眯起眼睛看他,“说说。”


“我男朋友人见人爱,”Johnny被Jack揉的脸颊嘟起两块肉,口齿不清道,“每天都要活在自己的心头肉被人抢走的恐惧里,太惨了!”


“那我勉为其难出卖色相安慰安慰你吧!”




Johnny微微昂起头,满怀期待地准备接受男友的吻,谁知门铃不解风情地疯狂响了起来,两人本打算无视,门外又响起了T.J边撞门边含糊着大叫的声音:“Jack!你在吗?Jack!”明显是喝了不少酒过来的。


“怎么回事?”Jack打开门,Johnny在旁边守着,想着如果T.J再像上次那样死死抱着Jack不撒手,就一脚把他踢出门,哪想T.J很识趣地站直身子,伸出两只手:“Jack,Johnny,我们去跑步吧!”


“哈?”因为离醉酒的小胖子比较近,Jack没来得及拒绝就被T.J抓住手腕丧心病狂地飞奔起来,Johnny一边在后面追,一边气喘吁吁地感慨T.J奔跑速度之快竟然如此令人叹为观止。




T.J拉着Jack停在宿舍楼下靠近大门的拐角处,对他做了个“嘘”的手势,轻手轻脚地往一个宿舍的阳台走。


因为曾经出现过恶劣的入室盗窃和入室抢劫案件,学校给一楼的宿舍阳台都上了一排栏杆以保障学生们的安全。


Jack眼见着T.J在人家阳台外面暗搓搓地徘徊了一会,伸手进去摸索半天,掏了一根很长的杆子出来,杆子的头上有个弯弯的钩子,看起来像是挂横幅之类的东西用的。


T.J拿了杆子,便开始用这杆子敲人家阳台紧闭的玻璃门,Jack吓了一跳,上前准备拦,却被Johnny拉住了:“我很好奇,他到底想干嘛。”


“大半夜不睡觉来人家阳台敲门,除了耍酒疯还能有什么合理解释?”


好在T.J没敲几下,又换了玩法,他费力地伸长胳膊用杆子勾上人家放在烘干机架子旁边的衬衣,用地上的木棍撑起来,钩子勾住木棍,又顺着栏杆的缝隙把挂好的衣服塞了进去,双手举着杆子反反复复地把衣服从这头晃到那头。


“噗!”Johnny低声笑起来。


“他干嘛呢?”Jack不明所以。


“不知道里面住的哪个倒霉蛋,”Johnny压低声音,“大半夜被敲窗户的声音吵醒,走过来一看,外面有件衬衫在飘,估计尿都吓出来了。”


虽然理智告诉Jack这样的行为非常缺德,但是T.J在恶作剧方面的天才造诣让他很没原则地跟着一起笑起来。


“唰!”


阳台门猛地打开,赤裸着上身的Curtis站在门口和兴高采烈地举着杆子笑的眼角发红的T.J面面相觑。


“晚……晚上好?”


Curtis走出来,T.J心虚地想要把自己作恶的双手收回来,却因为酒后智商下线被杆子卡住无法动弹了。


“别看别看,”Johnny从背后捂住Jack的眼睛,他完全不想承认Curtis脱掉衣服之后身材比他好了那么一点点,“辣眼睛,小心长针眼。”


“你是说Curtis比你多出两块的腹肌吗?”Jack拉下男友的手,回头眨巴眨巴地看着他。


“看那么仔细干嘛!”Johnny揽住Jack的腰,连拖带拽地往回走,“走走走,回去让你仔细看看你男人的腹肌到底有多耀眼,绝对闪瞎你!”




“你怎么知道我住这?”Curtis本来住在楼上,为了方便随时尾随T.J出门,自以为非常隐蔽地把宿舍换到了一楼,哪想刚搬下来第二天,T.J就不请自来了,本就因为认床而辗转反侧的他早在T.J拉着Jack跑过来的时候就醒了。他趴在床上饶有兴致地看着T.J兴冲冲地搞了一连串恶作剧,觉得自己不出现便辜负了他似的。


T.J还卡在护栏上,其实只要他松开手把杆子扔掉,便能出来了,可他偏偏两手死死抓着不放,瘪着嘴不说话。


“刚才吓死我了。”Curtis违心地说道。


  1. “嘻嘻,”T.J立刻开心起来,踮起脚尖,把脸卡在两根栏杆的缝隙里,恶劣地吐着舌头,“吓死你!略略略!唔……”




Curtis扣住T.J的后脑,附身吻上了那人柔软的嘴唇。T.J本想抵抗,奈何酒精作祟,双手卡住,头又被扶着,加上正亲吻自己的人是Curtis,软绵绵地挣扎了两下,便沦陷了。




“T.J,求你了,再给我个机会。”


被吻得意乱情迷的T.J恍惚地点了点头,又立刻摇了摇头,惊醒似的扔掉手里的杆子,头也不回地跑了。




第二天一早,拉着小手在学校遛狗的Johnny和Jack捡到了坐在河边叼着烟思考人生的T.J,宿醉的男孩眯着眼睛,卷发凌乱地蓬着。


“失贞啦?”Jack挨着T.J坐下,拿走他嘴里的烟,熄掉丢进给拖鞋铲屎用的塑料袋里,“事后烟?”


“我不能就这么原谅他,”T.J无视了Jack的调侃,像在倾诉,又像在自言自语,“不然我的自尊就太不值钱了。”


“我倒觉得你的快乐比自尊重要,”Johnny在T.J另一边坐好,重新点上支烟递给他,被Jack横了一眼,“如果这样撑着让你痛苦,何必为了所谓的自尊折磨你们两个人呢?”


T.J重新吸上烟,刚吸了两口,又被Jack夺了过去丢掉,舔舔嘴唇:“Johnny,Curtis享受了十几年我的爱慕,我只想让他全都还给我,然后我们从相同的起跑线上重新出发。”


“听起来像怄气。”Jack说。


“这就是怄气,”T.J揉揉自己的头发,“还有,我无法信任他,谁知道他是不是一时不习惯我这种英俊潇洒的倒贴高富帅突然抛弃他带来的失落感才说喜欢我的。”


“我支持你。”Jack拍拍T.J的肩膀,这么久以来,T.J是怎么对Curtis,他看的或许比Curtis本人还清楚,即使身为曾经的情敌,他都有那么几次替T.J觉得忿忿不平。


“我不同意,Tomas明明喜欢他呀,”Johnny越过T.J看着Jack,“你看他现在这副半死不活的样子,敢说和离开了Curtis没关系?”


“注意你的用词,”Jack丝毫不让,“半死不活是因为宿醉,酒精害人,你们以后都给我戒了。还有,Curtis算什么,没了他地球还不转了呗!”


“亲爱的,能听到这句话我很高兴,但我们现在讨论的是Tomas的幸福问题,不是面子问题。”


“呃,我能插句话吗?”T.J试图打断两人剑拔弩张的争吵,“恕我直言,你们两个简直像我爸妈一样。”


“我是爸爸吗?”Johnny立刻发问。


“不太清楚,我爸很早就和我妈离婚跑了,但是我猜如果我有个负责任的爸,那应该……没错,Johnny,会是你这样的。”


没想过T.J会如此轻描淡写地说出自己心里的痛处,Jack和Johnny都不禁有些尴尬,好在T.J的情绪并没有太大的变化,自顾自地嘟囔:“Curtis昨晚夺走了我的初吻。”


“啊?”“父母”二人异口同声。


“怎么啦!”T.J翻个白眼,脸颊微红,“随便你们嘲笑我吧,我能有什么办法!从初中开始我就在追Curtis了!”说到这,T.J更生气了:“这个混蛋!我这种二十岁还没接过吻的大帅哥都能放进纽约博物馆展览了!都是他的错!”


“那……呃……恭喜你?”Johnny嘴角的笑容不怀好意。


“别以为你自己风流成性别人就不能洁身自好了!”Jack隔着T.J拍了Johnny一巴掌。


T.J瞪着Johnny,Jack也瞪着Johnny,连“拖鞋”也学着主人的样子吐着舌头看着Johnny,自知失言的男孩觉的阵阵杀气让他脖颈发凉,扭头望天,心里却开始思考自己的男朋友是被哪个该死的王八蛋夺了初吻。当然,他也没想过Jack从小到大不过也只交了他一个男朋友,和T.J这个笨蛋差不了多少,所以他更不知道,被自己咬着后槽牙骂的王八蛋就是他自己。




“T.J!”Curtis的车停在了三人身后,拎着两份早饭走下来,“我来给你送早饭,宿舍里找不到你,开车转了几圈,现在有点凉了。”


Jack惊讶于眼前这个熟悉又陌生的男人笨拙的温柔体贴,Johnny则见鬼了似的盯着Curtis一语不发,作为三人中唯一一个思维还算清晰的人,T.J把差点掉进河里的“拖鞋”抱紧:“凉的还拿来给我吃?”


“那我回宿舍热热,等我!”Curtis老老实实地拎着饭盒开车走了,动作麻利的像坐了火箭似的。




T.J帮Jack和Johnny合上嘴巴,憋着嘚瑟的笑容假装毫不在意地又点了根烟叼在嘴里,开始整理身上皱皱巴巴的卫衣。


“出息了!儿子!你出息了!”Johnny欣慰地搂住T.J的肩膀,用余光偷偷观察Jack的反应,果不其然,Jack不着痕迹地推开他的手,又把自己的手搭在人家肩膀上挡着:“你是享受他卑躬屈膝追你的感觉吧?”


“什么?”T.J装傻,“不懂你说什么,对了!快给我介绍男朋友!”


“不了不了,”Jack摆摆手,“我还不想死在Curtis手里。”


“我给你介绍啊!”Johnny来了性质,“我高中的好哥们,高富帅,就在X大学读书,和我们只隔了半小时车程,包你满意!哦!说不定你还认识他。”


“叫什么名字?”


“Peter Jason Quill!”


“Spartoi集团的二儿子?”


“你们认识?那更好了!”


“Johnny?”Jack歪头看着男友。


“自有分寸!自有分寸!”Johnny信誓旦旦地拍拍胸脯,“不会玩脱的!放心吧宝贝!”




等化身忠犬的Curtis气喘吁吁地跑回来的时候得到了一个令他的世界天翻地覆的消息:“T.J交男朋友了,对方是Spartoi集团英俊迷人的花花公子Peter Quill,每天排着队等着和他约会的人可以从凯旋门排到清华门去。”


T.J吃着热乎乎的早饭,有一搭没一搭地回答着:“刚认识。”


“刚交往。”


“他又帅又体贴,我为什么拒绝他?”


“花花公子?别人还说我是花花公子呢。怎么了?”


“唔,你管我们怎么认识的。”


“我就喜欢他那种油嘴滑舌的。”




这边两人吵着,那边Johnny偷偷拉了Jack的手带着狗溜了。


“你绝对是在胡闹,”Jack使劲捏了Johnny的手一下,“什么叫吃醋促进夫妻感情!万一T.J真的被Peter拐跑了怎么办?”


“那证明他和Curtis确实不应该在一起,哎呦哎呦!疼!”Johnny夸张地哼唧着,身上长了吸铁石一样软绵绵地贴在Jack身上,“完了完了,被媳妇打残废了,后半辈子要当小白脸了。”


“正经一点,”Jack的嗔怪听起来和打情骂俏无异,“我还是不放心,Peter的吸引力实在太大了。”


“他大还是我大?”Johnny装凶。


“你大你大!当然是你大!”Jack配合地吹捧着。


“嘻嘻,我确实大。”


Jack这才发现自己被套路了,红着脸准备打人,Johnny已经跑没影了。




“是的,那家伙确实有点傻乎乎的。”Curtis口中的花花公子Peter此刻正和他亲爱的T.J坐在咖啡馆里聊天,两个人有说有笑,俨然一对热恋中小情侣的样子——如果没有中途闯入的Curtis的话。


T.J正心情颇好地晃着小胖脚对Peter傻笑的时候,Curtis推门进来了,黑着脸一阵风似的跨着大步走到T.J身边紧贴着他坐下。


“抱歉,你哪位?”Peter的笑容完美且不失分寸。


“我妈妈同事家的孩子。”


T.J一句话,让Curtis的脸色更难看了:“我是他男朋友。”


“哦?”Peter饶有兴致地看着T.J。


“顶多算是追求者,”T.J看都没看Curtis,对Peter笑的像朵小太阳花似的,“我们继续,不用理他。”


Peter一听这话,居然真的无视了Curtis,含情脉脉地看着T.J:“你笑起来的样子真好看。”


T.J的“谢”字还没说出口,就被Curtis粗暴地拉着胳膊从座位上站起来跌跌撞撞地往门外走去:“放手!”


Curtis却不回应,压着火气沉默地看了T.J一眼,后者立即很怂地缩了缩脖子,老老实实跟着出门了。


留下Peter目送着两人走掉,掏出手机:“Johnny你个小王八蛋!下次再演这种狗血戏别他妈找老子!那个Curtis看着像个杀人不眨眼的土匪……”




“你干嘛啊?”T.J想耍耍小脾气,耐不住Curtis现在的表情看起来实在吓人,只能很没出息地小声嘟囔。


“你问过我你笑起来好不好看,”Curtis扶着T.J的肩膀,微微弯下腰看着他,“好看,T.J,你笑起来的样子,生气的样子,撒娇的样子,耍小脾气的样子,还有勾引我的样子……”


“谁勾引你了!”


“你的存在就是在勾引我!”


“那你离我远点啊!”


“别打断我!”


“哼!”


“你所有的样子!所有的样子都他妈该死的好看!只要一想到你和别人在一起我就嫉妒的发疯!我是说,你这么好看,谁会不喜欢你呢!T.J,能不能给我个追求你的机会,在你彻底厌弃我之前,别和别人在一起?”


“我为什么要听你的!”


“你讨厌我吗?”


“哼!”


“那就是不讨厌?”


“……”


“那就是我可以追求你,对吗?”


“随便你,”T.J背对着Curtis,咬着下唇窃笑,“但是你要记着,我不是你的私有物品,和我门当户对的帅哥那么多,我喜欢谁,和谁在一起,都是我的自由。”


“我是你的。”Curtis听的怄气。


“什么?”


“我是你的私有物品,”Curtis想从背后抱着T.J,抬手,半晌,又放弃了,“如果你愿意的话。”


“我考虑一下。”




T.J依旧背对Curtis而立,眼睛慵懒地眯起来,嘴角扬起,静静看着忙碌到冷漠的纽约。




不远处的宿舍楼里,Johnny依旧在滔滔不绝地向电话里快要抓狂的Peter炫耀着Jack的种种好处,被反复提到的那人,漫不经心地梳理着“拖鞋”的毛发,一语不发,却一字不落地听着。




地下停车场里被撞烂了车灯的别克车落了薄薄的一层灰,挡风玻璃上被调皮的孩子画了一只吐着舌头大笑的麋鹿。




一切都变了,却又像一切都没变……




END.




《爱上你的十二种方式》第一季——完


----------------------------------------------------------


写写停停,这个关于男孩子们爱与成长的故事到这里就暂时结束啦!为自己的第二个完结长篇(算是吧)撒花庆祝!本来当初只是想为了《工作需要》的剧情进展写一个副本,没想到写着写着自己越陷越深。


比起常写的盾冬、锤基之间绵长细腻且深刻的情感,这是第一次写连“爱”是什么都不懂的孩子们之间磕磕绊绊长大的故事。


年轻的校园爱情满是傻气和冲劲,不管不顾,甜甜蜜蜜,美好的不真实,但是总有让人沉迷的力量啊……




不知道还会不会有第二季呐!按《工作需要》的设定来说肯定是有第二部的,因为粉头旺达巨巨是不会轻易放弃一切机会看盾冬秀恩爱的嘻嘻!













评论

热度(36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