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鬼槐

好吃的太太们和粮
粮仓 侵删

【双龙组】追求校草的正确方式(补档,完)

一月:

*旧文补档,不打tag了,看到就是缘(是惊吓……


*有小伙伴来问我以前是不是写过一篇和校草有关的双龙文???emmmm是我写的……微博补了档但是lof这边感觉太长了补起来好麻烦???但是看不到好像又emmmm……


*就随意看看吧……6月份的时候用上一个号发的……处女作超级羞耻了哇!


*溜了溜了……无事发生……大家还是把昨天的更新当新年贺礼吧……这个是惊吓……




(一)


1.


“荒,荒?到你了!你看什么呢!”


 


“啊?”荒手忙脚乱地把手机塞回衣兜里,“什么?到我什么了?”


 


妖刀姬无语,“到你接受惩罚了啊!”


 


她伸出手指点了点桌子上指向荒的啤酒瓶口,“大冒险。”


 


荒点点头,一脸淡定,“好啊。”


 


“……”坐在一边的青行灯盯着对方完美又冷漠的侧脸,眼珠一转,“刚刚在和谁聊短信呢?”


 


“一个同学。”


 


“哦~”青行灯笑笑,“那好办了。就他吧。”


 


“???”荒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就刚刚和你聊短信的那个,你去和他表白呗。”


 


荒面瘫了二十二年的脸突然有了一丝裂缝。


 


2.


荒,平安京大学计算机系男神级别人物,身高一米九,腹肌八块整,穿衣显瘦脱衣有料,几年前刚进大学第一天就名列新一代校草榜榜首,然而外表冷漠不近人情,人形移动冰山自动隔绝大批迷弟迷妹,更增加了杰克苏人设的神秘感。


 


当然,熟悉他的人都知道,这位校草只是生理上的面瘫而已。


 


“敲门啊。”青行灯碰了碰荒的肩膀,“怎么问你都不愿意说是谁,你没走错地方吧。”


 


荒拂去额头上冒出的冷汗,过分鼓噪的心跳让他清冷又漂亮的眼珠微微发直。


 


完了,完了。他想。


 


跟在青行灯身后的几个人也拥了上来,“你不敲,我们帮你敲了哈。”


 


话音未落,门那头似乎有些悉悉索索的声音,然后,门从那头被打开了。


 


一个清瘦的身影显了出来。


 


“有什么……”对方抬起碧绿的眸子,被眼前的阵仗微微惊到,“……事吗?”


 


荒听着对方如同原野低风一般的声音,感觉要窒息了。


 


真好听啊,这是他精密的大脑在此刻唯一聚集起来的思维。


 


场面顿时十分尴尬。


 


“哎?”妖刀姬凑上前,“一目连?”


 


她认识一目连,对方也是校草榜上横扫一方的人物,两人在学校的戏剧社偶有交集。


 


“啊那算了算了,”妖刀姬扯了扯青行灯的袖子,她有点不忍心对熟人下手,“没什么事,哦,这人,荒,然后、然后,就顺路……”


 


她掐了一把石化在一边的荒。


 


“我知道啊,”少年突然笑了,朝石化在一边的荒点点头,“荒,我们昨天才见过的。”


 


“???”这回轮到妖刀姬一脸懵逼。


 


荒突然朝一目连迈了一步,对方大概刚在寝室洗完澡,粉色的发尾有点湿,贴在身上的白色体恤有点薄荷的味道。


 


两个人贴得有些近。


 


“刚刚不是在短信里说,明天再来还伞吗?怎么今天……”


 


荒感觉心脏带出强烈的热源,一直烧到他的脑门顶儿,烧断了他全部的脑神经。他看着对方开开合合的嘴唇,突然说道:“我喜欢你。”


 


狭小的空间陷入沉默,只能听到风在廊道里呼哧呼哧的喘息。


 


过了整整一分钟——


 


“不好意思啊,其实……”青行灯看着荒一脸视死如归的样子,顿时怂了,她可没忘记荒也是个手段狠辣的人物,偶尔开开玩笑可以,但是这次会不会太过——


 


“哈哈——”一目连弯了弯好看的眼睛,“是在玩整人游戏吗?”


 


“不,我——”荒满脑子热忱烧得理智化成灰,“我是真——”


 


一目连突然凑近荒,微微有些长的刘海侧滑下来挡住了他的右眼,荒在对方绿得惊人的左眼里看到了自己一脸呆滞的样子。


 


这大概是他这二十二年来最蠢的一天。


 


然后,他感觉自己的嘴巴上贴上了一个软软的物体,一目连清秀的脸庞突然放大。


 


他被吻住了。


 


“你是来整我的吗?”一目连后退几步,“那我可不能吃亏。扯平了。”


 


走廊一片沉默,风停了。


 


3.


十分钟前,荒还坚定地认为自己这二十二年来最蠢的一天是昨天。


 


他实在难以忘记昨天再三确定天气预报是晴天,然而只是去了趟校门口的便利店,就被突如其来的大雨淋成傻逼的样子。


 


他急着赶回宿舍,站在便利店门口心里一片大火燎原了,面上还是一脸冰碴子。


 


口袋里只有买方便面剩下的几个钢镚。


 


周围的人知道这是鼎鼎有名的校草,但也只是两三个聚在一起窃窃私语一番,夸奖男神一个人忧郁地拗造型真是好帅!下雨天和帅哥真是好配!


 


然后美滋滋举着伞走了。


 


求借一把伞啊!求顺路带一波啊!


 


荒的内心是崩溃的。


 


他昂着脖子目光灼灼地看着身边的人来了又去,直到——


 


“同学,没有伞吗?”一个声音冒了出来,“一起走吧。”


 


荒侧头看到一个举着伞的少年,一对碧绿的眼睛被雨幕衬得仿佛深不见底的湖泊。


    


他突然想到了一个词,一见钟情。


 


连雨声都消失了,耳边只剩下越来越重的心跳声。


 


接下来是沉默的二十分钟。荒活了二十多年来从没体验过心动的滋味,大脑还处于断线状态,他不敢侧过头再细看对方的样子,但是听着对方的声音他就可以描摹出少年是一个怎样温和又精致的人。


 


他比少年高出太多,于是肩负起撑伞的重任,伞的四分之三全都偏向了对方,自己没一会儿就被淋成落汤鸡。


 


他一脸麻木地把湿透的额发撂到一边,整个人犹如魂游。


 


“我到了,”少年突然止住脚步,“就这里啦,九舍510。”


 


荒愣愣地举着伞,“啊,那我……”


 


“你撑着伞回去吧,如果要还的话……”少年从包里翻出一张便签,刷刷写了两排字。


 


“名字和联系方式都在上面,方便的时候联系我就好。”


 


一直到少年上楼了,荒还有点愣神。他展开刚刚对方递给他的纸条,捏住了上面的名字。


 


“一目连……”


 


4.


十分钟前,荒还坚定地认为自己这二十二年来最蠢的一天是昨天。


 


当然,最幸运的一天也是昨天。


 


不过现在,荒看着一目连悄悄舔着嘴角,一副小得意的样子,突然觉得——


 


好吧,最幸运的一天……明明就是今天啊! 




(二)


1.


“我喜欢上了一个人。”


 


荒对着自己敲出的几个字发了会儿呆,又删掉了。


 


“我的朋友喜欢上了一个人。”


 


他犹豫了一下,又加上后半句:


 


“对方是校草,怎么追啊。”


 


敲击回车,发送给烟烟罗。


 


烟烟罗是他一路青梅竹马长上来的死党,对于情感问题尤其在行,当年专职安抚被荒伤透心的迷弟迷妹。


 


荒认真地在对话框前等了五分钟,终于等到烟烟罗的头像亮了起来。


 


“校草?你朋友喜欢上你了?”     


 


“不是我啊。”荒认真回忆了一下一目连的样子,一字一字敲过去:“比我好看。”


 


“……”烟烟罗表示你就扯吧老娘活二十多年也没见过比你好看的。


 


“怎么追啊。”荒小心翼翼地又问了遍。


 


“你那朋友和人家校草认识多久了啊?”


 


“两三天。”


 


“才两三天就想追人家?进展到哪儿了啊。”


 


荒顿了顿,敲出几个字“表白过了。”


 


还没等他发出去,对面道:“让你朋友悠着点,太急躁了不好。”


 


荒愣了愣,删掉打字栏里的内容,重新问道:“不好吗?”


 


“当然不好啊,人家是校草啊,平时追他的人应该很多吧,对表白什么的早就免疫啦。刚认识3天就表白,轻浮,不靠谱。照这架势,你朋友还准备5天就亲亲,7天就上床啊。”


 


“……”


 


荒心情复杂地敲出六个点。他很想说不用5天,已经亲了。


 


“那要怎么办啊。”


 


“从朋友做起咯,多多交流,找到共同话题和喜好,进入对方的生活,等对方也有好感以后顺水推舟在一起啊。不然单方面表白被拒绝好尴尬的啊!”


 


“……”但是一目连没有拒绝他哎。


 


“哎?是你哪个朋友啊?”女人的八卦雷达终于转了起来。


 


“你不认识啊,大学新交的。”荒含糊带了一句,关了QQ。


 


多多交流,找到共同话题和喜好,进入对方的生活。


 


到哪里去找交流的契机啊……荒陷入沉思,一双眼睛在房间里扫来扫去,最终落在了阳台上撑开的雨伞上。


 


他摸摸自己的嘴唇,上面似乎还残留着一目连清甜的味道。


 


荒摸出手机,戳开一目连的联系方式,对着那一小排数字愣了一会儿,慢慢地编辑道:“我今天可以去还伞吗?”


 


等了好一会儿,手机屏幕终于又亮了起来:“可以呀,不过我现在在外面聚餐,很晚才回去。你要直接送过来吗?”


 


“我现在就给你送过去,你在哪儿?”


 


“三餐二楼,上来以后联系我,我来接你。”


 


荒立刻站起身,深呼吸两口,算是帮自己鼓劲。


 


2.


整个大厅熙熙攘攘的,客人与服务生前脚粘后脚的挤在一起,荒还是一眼就看到了一目连。


 


他站在最里面,手上举着半杯酒,似乎在推拒。白净的脸上有点薄红,大概是有一点醉意了。


 


“荒?”一目连也一眼抓住了朝自己走来的人,“怎么上来了?不是说好……”


 


“哟哟哟!”桌边的人爆发出一阵欢呼,“说正主正主就到啦!”


 


“???”荒还没反应过来,人就已经被拽到一目连身边,“啊?”


 


“抱歉啊……”一目连眼里流动着酒光,“昨天我们那个……呃……被系里其他几个人看到了,刚刚他们正拉着我开玩笑呢,我本来不想你上来的——”


 


“这就是一目连新交的小女朋友呀哈哈哈!”两面佛凑上来,他一个人顶两个人壮,一下就把荒和一目连挤到一块儿去了。


 


“呀啊啊啊啊啊!”


 


周围的女生爆发出一阵意味不明的尖叫。


 


“好帅好帅……”蝴蝶精捂着小心脏倒在桃花妖怀里,“桃发发,你说谁攻谁受啊!”


 


“身高定攻受啊!”桃花妖握紧蝴蝶精的手,“他们好配!好配啊!!!”


 


“啊?”荒感觉自己进入了奇怪的次元,只能发出这一个音节。


 


“不好意思啊,女孩子就是喜欢这样开玩笑,”一目连耳尖有点红,“她们没恶意的----”


 


“她们说得对。”


 


“啊?”一目连愣了愣。


 


“就,身高定,”荒一脸严肃站直了身体,抬手在自己前胸笔画了一下,“定那啥。”


 


“……”一目连突然觉得荒好像玩得很开心。


 


“咳,咳咳……”荒撇开眼神,“开玩笑的。”


 


“你没生气就好。”一目连举起杯子,“不然你先走吧,他们刚准备——”


 


“来喝啊!”两面佛“啪”的一声往荒面前盖了一个口径巨大的玻璃杯。


 


里面金灿灿的液体撒了一桌,映出荒和一目连两张靠在一起的脸。


 


3.


聚餐以荒喝得烂醉如泥结束。


 


对,是荒,喝得烂醉如泥。


 


荒包揽下两面佛灌过来的所有酒,没再让身边的人粘上一滴。到最后,一目连还是当初微醉的模样,他反而彻底醉倒在一目连肩膀上,动不了了。


 


“就到这里吧。”


 


一目连拖过荒的肩膀,把人半抗起来,对方泛着酒气的呼吸喷在他的颈窝,随着他的大动脉一起微微鼓动。


 


荒因为酒意发出的嘟哝声渐渐浅了下去。


 


一目连平静地抬起眼睛,不发一语。


 


没人再敢凑上去灌酒,气氛顿时沉寂下来。


 


“那个,不好意思呀,我们不知道他喝这么凶……”桃花妖轻轻拉了一下一目连的袖子。


 


“嗯,没关系,”一目连笑笑,弯下腰扶了一下桃花妖的发髻,“别担心,你们也早点回去休息吧。”


 


4.


一目连半扛着荒走了一会儿,有点撑不住了。对方比他高太多,又是个实打实的硬身材,况且一目连喝了点酒以后两腿有些发飘,实在使不上力。


 


他看了看四周,叹口气,把荒朝不远处中心湖边的观光椅扛过去。


 


湖面常年有清冷的低风拂过,很醒人。一目连闻着有点腥咸的气味,舒服地喟叹了一声。


 


“连……”


 


“???”一目连有些讶异地偏过脑袋,看着荒半睁的眼眸。


 


这么快就酒醒了?


 


“连他一定觉得我又轻浮嗝,又,不靠谱,都怪,嗝,怪青,嗝,灯那个,嗝,女人……”


 


好吧,看来还醉着。


 


“不知道道歉有没有用……”荒的脸突然朝一目连贴了过去,“就像现在这样,我想说,对不起啊,而且我是,嗝,我是真的——”


 


两个人贴得太近了,一目连能看清对方眼睛里闪烁的星光。


 


一目连有些紧张地抿起嘴,荒的样子,看上去就像是要……


 


爱神之吻落下前的最后一个瞬间,荒眼睛一闭,朝一目连的肩膀上歪了过去。


 


“……”


 


一目连的心里泛起微妙的不爽。他深呼吸了几下,突然伸出两只手把荒的脑袋给抬了起来。


 


雨幕里那双令他一见钟情的眸子此刻乖顺地闭合着。他想起自己前几天问青行灯怎么追校草,结果对方笑得花枝乱颤的样子,越想越生气,然后,他用力在荒被醉意染得腥红的嘴巴上啃了一口。


 


“第二次了啊!这是第二次,我主动了啊!”


 


(三)


1.


荒做了个春梦。


 


一目连就在眼前,安安静静闭着眼睛,风从四面八方而来卷起他浅色的眼睫。他的衣领开了,露出精巧的锁骨,再解开一颗扣子就能显出白皙的胸口。


 


好想摸一下啊……


 


但是烟烟罗说太急躁了不好……


 


不对!我是在做梦啊!为什么要管烟烟罗???


 


好吧,摸一下……就一下……


 


他的手指刚粘上领口的布料——


 


“咣——!”


 


梦醒了。


 


荒一阵怒火直冲脑门顶,他狠狠闭了一下眼睛,回味了一下指尖的触感,等一片旖旎的景象哗啦啦碎成渣,接着翻身而起,隔着窗户瞪住那声巨响的制造者——两只鸟在防盗窗边上缠缠绵绵打打闹闹,撞得铝合金窗框一阵噼里啪啦。


 


What the f**k!荒掀开被子往地上一跳,直接朝窗户边冲过去——


 


等等。


 


他站直身体,地板的凉意嗖的一下窜上头皮,胳膊上悚然而起的鸡皮疙瘩让他冷静了下来。


 


不对啊,这哪儿啊?他僵硬地扭过头。


 


梦里的少年安安静静伏在床上,松软的枕头有点高,挡住了对方侧过来的半边脸,荒只能看到少年露出的另外一只眼睛,薄薄的眼皮颤动了一下,然后睁开了。


 


“呃……荒?”一目连把粘在脸上的碎发拂到耳后,一对翠绿的眼珠因为还未散去的困意而蒙了一层雾。


 


荒最后一根还算冷静的脑神经,“啪嗒”一下就断了。


 


5天就亲亲?7天就上床?荒表示,呵呵,烟烟罗啊,你还是太小看我了。


 


2.


荒一脸生无可恋地坐在餐桌边,他的脑子里仿佛内置了120分贝的大喇叭,循环播放着两个词——


 


轻浮。不靠谱。


 


……救命啊。


 


“不好意思呀,我也是才搬来这个出租屋,乱七八糟的也没整理。”一目连端着两个金黄的煎蛋,避开客厅里大大小小的纸箱,在荒的身边坐了下来。


 


荒依旧木着一张脸。不是他不想回应,而是这一切对他的冲击实在太大,他的所有神经还处于自我修复中。


 


不过他常年面瘫,一目连也看不出什么。


 


“毕竟大四了,学校里也没什么课了,我就想干脆租在外面,实习也方便点。”一目连咬了一口煎蛋,下唇沾了一点油光。


 


荒愣愣地盯着一目连的嘴巴,他想起来昨晚那个不可言说的梦,梦里的一目连唇色比往日要浓一点,就像现在这样,还有微微的诱人的果酒气味。


 


荒“咕咚”一声吞了一口口水。


 


“饿了就吃呀,”一目连点了点荒盘子里的煎蛋,“虽然我没什么厨艺,但这个好歹也是可以吃的。”


 


说着,他把好看的眼睛弯成月亮,像一艘漂泊的小船直接撞进荒的心里。


 


好饿,真的好饿。荒默默移开眼睛,想起那个未完的梦,内心一阵捶胸顿足。


 


吃过早饭,荒留下来帮一目连整理房间。


 


“荒的睡姿很乖呢。”一目连大概是看出荒的窘迫,想逗逗他开解一下。结果荒被这句话吓得直接把手里的箱子扔了出去。


 


“……”他简直想以死谢罪。


 


“哈哈哈没事没事,都是些杂物。”一目连跨过堆满书的沙发,抱起荒脚边的纸箱,“你一会儿是直接回寝室吗?昨天喝完酒已经太晚了,只好把你带回这边的出租屋。回去之前需要和室友打声招呼吗?”


 


“……不用管他们。”荒接过一目连手里的东西,小心翼翼地往柜台上摆,“这是——”


 


“嗯?”一目连顺着荒的目光看过去,“啊,这是我养的小金鱼。”


 


“一个人住太无聊啦,猫猫狗狗我又没时间照顾,就养了它。”一目连说着,凑到鱼缸前敲了敲,小鱼很乖巧地游了过来。


 


那是一尾浅粉色的小生物,它摆了摆半透明的大尾巴,朝荒吐了个小泡泡。


 


……这种蜜汁可爱又蜜汁熟悉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荒难以相信自己竟然被一条鱼撩了。他移开目光,在诺大的房间扫来扫去:“呃,呃……这个出租屋就你一个人住吗?”


 


“对的,就我一个人。”一目连有点无奈地耸了耸肩膀,“我一个人住这么大的套间,确实有点浪费,那边还多了个空出来的卧室。不过我也是临时起意想租出来,能租到就已经不错了,实在是找不到一起合租的室友了。”


 


荒嘴边那句“我来和你一起住啊!”在舌头上滚了两圈,还是没吐出来。


 


不行……还不到时候,毫无理由地提出这种要求,实在是……太急躁了。


 


3.


一直到站在寝室门口,荒还有点晕晕乎乎的。


 


刚刚分别的时候,连说以后可以常去玩哎……他好像并不讨厌我……


 


荒努力压制着自己雀跃起来的心情,摸出钥匙拧开门,然后——


 


他看到了自己光秃秃的床铺和光秃秃的书桌。


 


“……”他退到门口,确认了一下钥匙还插在孔里,门上面的寝室号也和记忆中一模一样。


 


“我、我这是被洗劫了?”


 


“谁啊?咋咋呼呼的,睡午觉呢……”鬼使黑从床铺上伸出脑袋,“哟,荒?你怎么还回来了啊?”


 


“???”什么叫“还”???难道我不该回来吗???


 


“怎么了?”妖琴师扯下耳机线,有点困惑地望向荒,“不是都退寝了吗?有什么忘带了吗?”


 


“???”退寝???我怎么不知道???


 


荒的手机响了。


 


他看了看来电显示,是酒吞。


 


“喂?荒吗?”


 


“干嘛?我这边有急事,你有话快——”


 


“抽空跟我碰个头,你寝室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在我这。”


 


“???”荒感觉自己高速旋转的大脑已经撑不住了。


 


“啊……本大爷大四了不想住寝室了,就喊宅子里的管家去学校收拾东西,结果人年纪大了耳朵不行,427听成421,打包了一大堆莫名其妙的东西回来,我翻了翻,好像是你的。”


 


“???”还有这种操作???


 


“就这么说定啦,我还有事,先挂了,回聊啊!”


 


那边啪嗒挂了手机。


 


“喂?喂!”荒简直想砸了手机。


 


“怎么了?”妖琴师察觉到有些不对,“不是你让家里人来——”


 


“你们就没问一下对方是要帮谁收拾东西?!”荒简直目瞪口呆。


 


“那个老头一来就指着你那个空位问,‘请问这是少爷的位置吗?’,我就记得……每次开学不都有个老管家跟着你来整理东西嘛,还一直叫你‘少爷’来着。”鬼使黑表示委屈。


 


“……你没有发现这个老头儿和我以前带来的不一样吗?!”


 


“谁注意到是不是一样啊,”鬼使黑一脸莫名其妙,“你们有钱人不都是有好多好多管家吗?”


 


这位同学你对有钱人是有什么误解啊!


 


“那为什么连退寝的时候他都没确定一下名字啊!”荒还是觉得难以置信。


 


“人年纪一大把帮你打包东西,我和妖琴看不下去,就主动去帮着跑腿退了寝啊,想帮他节省点时间……”


 


鬼使黑说话声越来越小,因为他发现,常年面瘫的荒难得显出了生气的表情。根据经验,荒现在真的非常生气,非常生气。


 


于是他钻回被窝呈鸵鸟状,不管了。


 


“那,还是先想想办法吧,”妖琴师心里过意不去,“我们去后勤那边问一下,但是可能有点麻烦,毕竟大四了——”


 


荒的手机又响了。


 


妖琴师有些讶异地挑了挑眉,他发现荒冰封的脸在看到来电显示的一瞬间突然缓和了下来。


 


甚至显出他作为室友四年来从未见过的温和的表情。


 


“荒,不好意思打扰了,”一目连清越的声音透过手机传过来,“你上午是不是在沙发上整理了背包?我刚刚打理的时候,发现你有两本书落在这了。你方便来取一下吗?”


 


荒彻底炸成糊的大脑突然醒了过来。


 


连缺一个室友。我缺一个房子。


 


天、天赐良机?




(四)


1.


荒戳开烟烟罗的头像,发送了一个“窗口抖动”过去。


 


“干嘛?”


 


荒没回答,又发了个抖动过去。


 


“毛病?”


 


“我,”荒顿了顿,似乎在犹豫怎么组织语言,“我那个朋友,和校草同居了。”


 


“哈?”烟烟罗目瞪口呆,“怎么进展这么快?”


 


“……”我也不知道啊……


 


“这才几天就住一起了?你那个朋友良心不会痛吗?!”


 


“……”不仅不会,还美滋滋……


 


“那、那个校草也同意了?”


 


“同意了啊。”荒回忆了一下一目连刚刚得知消息时的样子,对方好像……挺高兴的?


 


烟烟罗感觉自己好像闻到了套路的味道。


 


“现在怎么办啊。”荒又无意识地戳了个抖动过去,他一想到一目连在隔壁的房间,就紧张。


“你帕金森了啊?抖什么抖!”


 


荒平复了一下心情,认真请教道:“同居的话,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都住一起了,顺其自然吧。”烟烟罗想了想,补充道:“刚好这也是一个互相了解的机会啊,让你那个朋友多照顾照顾人家,争取多刷点好感度,记得要展现出自己的心意。”


 


荒摸出手机,把烟烟罗的话一字一字敲在在备忘录里。烟烟罗又叮嘱了几句,便溜下了线。荒望着自己记下的条条目目,有些出神。


 


他喜欢一目连,甚至说是想就此把握住这个人也不为过。但是他自己天生一张冷漠不知情趣的脸,又不太会和人相处,和一目连交往时,他只能字斟句酌地筛选能表露出来的心意。


 


那种小心翼翼的、酸涩得膨胀开的情绪,根本无从化解。


 


“荒?”


 


“啊?”荒被门口的声音吓了个趔趄,眼疾手快地把电脑扣上了。


 


“抱歉抱歉,你在办事吗?”


 


“……没有。”荒望着后退了几步的一目连,有点失落地垂下眼睛,内心一阵懊恼。自己好像又吓到他了。


 


“我该敲门再进来的,”一目连笑笑,上前几步,半蹲下来平视着荒的眼睛,“想到荒和我成为室友了,所以很开心,就擅自跑进来了。”


 


荒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我、我也很开心。”


 


“一起出门买点日用品吧,你不是说你的那些,都被……”一目连眯起眼睛,像是在强忍笑意,“都被酒吞给扔了吗?再给冰箱补充点备用粮,这两天光顾着收拾屋子了,快饿死啦。”


 


说罢,他顺其自然地牵住荒的手腕把人带了起来。荒只觉得自己被牵住的一小块皮肤快要烧起来了。他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一目连,对方似乎没注意到自己噼里啪啦一阵乱跳的脉搏。


 


他悄悄舒了一口气,又有点失落。


 


2.


一目连带着荒站在地铁进站口前排队,大概因为是双休日傍晚,出来散步的人很多,荒站在人群中,高高的身材十分出挑。


 


甚至有红着脸的女孩子两两牵着手往这边凑过来。


 


“荒有交通卡吗?”一目连仰起头向身后的人问道。


 


“有的有的。”荒扯开背包在最里面的口袋里一阵乱翻。一目连的气息吐在他的脖子上,让他的喉结忍不住上下滚动起来。


 


一目连等了一会儿,轻轻笑了一声。


 


“怎,怎么了……”荒本来就紧张,被一目连这么一笑,手上的动作更乱了。


 


“就没想到荒也会坐公交地铁这种……”一目连偏过头想了想,“这种很接地气的东西。”


 


“我经常坐的!”荒生怕给一目连留下什么骄奢淫逸的坏印象,又重重强调道:“真的!我特喜欢坐地铁,低碳环保。”


 


说着,他终于摸出了一张崭新的交通卡:“你看,我带了!”


 


一目连被荒摇着尾巴等待表扬的样子逗乐了,他避开对方期盼的眼神,指了指充值台:“我先去充点钱。”


 


“哦……”荒耷拉下耳朵,“那我也去。”


 


手上这张卡是很久以前家里司机给他准备的,里面有多少钱荒早就没有印象了,他只是想跟在一目连后面。他才没有错过周围女孩子红着脸偷看连的那些目光呢!竟然还有人拿出手机偷偷拍照?不准拍!


 


荒有些生气地挡在一目连身侧,一直到充值台的服务员喊了好几声,他才反应过来。


 


“充多少啊?”


 


荒随手摸了张一百。


 


“……”充值台的空间可疑地沉默了下来。


 


“怎么了?”荒低下头朝小窗口凑过去。


 


“……您这是交通卡还是银行卡啊?!”


 


“啊?”荒一脸茫然。


 


“您不要搞事情好不啦!里面有四千块!封顶啦!充不了啦!”


 


“……”


 


3.


交通卡事件给荒留下了不小的心理阴影,一路上他再没吱过声。


 


进了超市,荒也是十分紧张地在一目连身后推了个小车,有些担心对方会不会因为刚才的事情生气了。


 


一目连倒是神色如常地与他说笑,在不同的类目间挑挑拣拣,顺便问问荒的意见。


 


荒几次张了张嘴,犹豫了一下还是什么都没说。这些东西他都不懂,一目连在做的事、在过的生活他也不懂,他怕说错了话就像刚刚一样蠢。他想起烟烟罗叮嘱他的那句“多照顾照顾人家”,只觉得心情更沮丧了。


 


“荒?”走出超市的一目连察觉到对方的沉默,停下来低声问道:“身体不舒服吗?”


 


荒满脑子搜刮着可以照顾到一目连的地方,思绪早就飘远了,砰的一下撞上身前的人。


 


“!!!”他赶紧后退几步,准备抬手帮一目连揉揉脑袋,结果自己两只手上挂满塑料袋,抬都抬不起来。


 


一目连打量着荒的表情,沉默片刻,似乎是有些紧张地抿了抿嘴:“抱歉,虽然这么说有些唐突,但是,荒,你是不是……”


 


“是不是,有些怕我?”


 


“???”荒讶异地睁大眼睛,“我、不……没……”


 


什么情况???烟烟罗救我!!!


 


一目连微微仰起头,稀疏的灯光洒他的眼睛里,像是下了一场流星雨。


 


荒的大脑一片空白。


 


“你似乎有些拘谨,”一目连低缓的声音散在夜风里,“我在想,是不是我安排的这些,对你来说有些冒进了,让你感觉到了压力?” 




(五)


1.


“不是,我、我从来没有……”荒的嗓子火辣辣发疼,他盯住一目连柔软的发旋,只觉得这辈子没这么糟糕过。


 


他竟然让一目连……难过了?


 


“因为如果要成为室友的话,我们还会在一起生活很久。”一目连垂下眼睛,“荒心里有什么想法,能不能直接说出来呢?”


 


怎么可能直接说出来,那些想法……荒捏住自己发僵的大拇指,努力控制情绪。


 


“比如荒是否觉得这样搬进来有些冒失?荒能不能适应这种——”


 


“能和你成为室友,是我这二十多年来最开心的事。”


 


一目连有些惊讶地抬起头,对方在不久前还有些慌乱的脸色突然平静了下来。


 


“我害怕的不是你。”荒深呼吸片刻,接着说道:“是我自己太糟糕了,不懂的、不会的也太多了。我怕自己不是一个好室友,我希望可以很好地照顾到你,但是一直到现在为止都是你在照顾一切。”


 


这是荒第一次在一目连面前说出这么长的一段话。一直到发完最后一个音节,他才后知后觉地紧张起来,不安地等待着对方的反应。


 


一目连愣了片刻,突然低声笑了起来:“荒,你一本正经地说这种话,实在是……”


 


“啊?”


 


“实在是正经得可爱。”


 


荒不自然地撇开脑袋:“这是什么形容啊……”


 


“你在担心的事是不存在的,我并不是抱着希望得到你的照顾的目的,让你搬进来的。”一目连温声道,“我们两个生活在在一起,对我来说最大的意义是陪伴。我希望对荒来说也是如此。”


 


一目连的声音像潮汐拍打着荒焦虑的情绪,让他溺毙在夜色里,无法言语。


 


“我可没你想象中那么会照顾人,你也远比你以为的做得更好。所以……”一目连顿了顿,低声询问道:“我希望以后你有什么想法,都能直接告诉我,好吗?”


 


一目连的语气实在太过温柔,荒情不自禁地点了点头。


 


“那你现在能告诉我,”一目连点了点自己的嘴角,“你在笑什么吗?好像很高兴的样子。”


 


“什、什么?”荒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的万年面瘫竟然笑出了口子,赶紧抬手揉了一把脸,紧张道:“没有啊,没笑啊,我刚刚笑了吗。”


 


“哦,那大概是我看错了。”一目连挑了挑眉毛,“荒在我面前确实从来不笑。”


 


“……”


 


“哎……”一目连幽幽地望了一眼身侧的人,“真希望成为室友以后荒能多对我笑笑。”


 


“……”


 


2.


回家以后荒主动承担起整理采购品的任务。他蹲在冰箱前努力回忆着一目连一路上教给他的生活小常识,认真将食物分别塞进冷冻室和冷藏室,完成以后又心满意足地检查了两遍,感觉自己十分优秀。


 


他起身在客厅转了两圈,把自己新买的咖啡杯靠在一目连的那只旁边,一粉一蓝竖在透明的茶几上十分好看。他又抬起脚比划了一下两个人新买的居家拖鞋,一目连那双粉白的比自己脚上这双蓝色的小上好几码,像是一只手就能包住的大小。


 


电视机柜上摆着他们顺手买回来的两株多肉植物。沙发上多了两只柔软的抱枕。


 


一目连是学美术的,阳台上立着巨大的画架,荒在一边支了一个简易的折叠木桌,上面摆好了他的电脑和几本书。


 


这个屋子就这样自然而然地接受了第二个人的入侵。


 


确定所有东西都成双成对地摆放完毕之后,荒凑到鱼缸前给一目连养的小金鱼抖了点鱼粮。小东西摇摆着大尾巴游过来,轻轻触碰着荒的手指,像是亲吻。


 


这样的日子……荒无意识地逗弄着小金鱼,低声恍惚道:“要是永远不会结束就好了。”


 


“荒?”


 


“啊?”荒麻溜地把手指抽出来,立正站好。


 


“那个……我刚刚检查了一下卫生间的热水器,已经可以洗了,但是我想听一下你的意见。”


 


“???”


 


“这个热水器有点问题,我之前联系过户主,修理人员过几天才能来。它烧水特别慢,好几个小时才能烧满一桶,实在是太浪费时间了,而且现在已经有些晚了。”


 


“所以?”荒的心理升起一种微妙的预感。


 


“所以你介不介意,我们两个一起洗?”


 


荒的手一抖,大半包鱼粮进了鱼缸。


 


3.


两个男人一起洗澡,似乎是很正常的事情。


 


嗯,很正常。


 


荒一脸生无可恋地替小金鱼换好水,慢吞吞晃回卧室找换洗的衣服。


 


靠靠靠到底哪里正常啊!其中一个人对着另一个人做过春梦啊!是个基佬啊!满脑子就想着捡肥皂的事啊!


 


“荒,好了吗?我准备放水咯。”一目连的声音从浴室远远传过来。


 


荒咕咚咕咚吞了两杯凉开水,一脸悲壮。


 


他拉开浴室的门,热浪顿时涌了出来。在一片蒸腾的水汽间,荒一览无余地看到了淋蓬头下面的一目连。


 


啊。升天了。


 


“我马上打湿好。”一目连仰起头捋开湿漉漉的额发,将白皙的身体完全舒展开。


 


荒的眼神有些发直,忍不住将飘忽的目光往下挪了挪。


 


好、好秀气啊……颜色好像比自己的要浅?毛好像也比自己的……呃……少?


 


有种出乎意料的少年感……不,连本来看上去就很小,年龄也是,手和脚也是,那里……也是。


 


“过来吧。”一目连转了个身,留给荒一对漂亮的蝴蝶骨。


 


荒赶紧把视线调回水平面,手脚僵硬地朝淋蓬头跨过去。结果同手同脚又不敢低头看路,脚下打绊直接就朝一目连摔过去。


 


“嘶——”荒的额头重重敲在瓷砖上,很是厚实的一声闷响。


 


“稍微看点脚下啊你。”一目连无奈地架住荒,凑到他眼前想帮对方揉揉脑袋。结果荒仿佛触电一般地跳开几步远,转身瘸着脚跳了几步,“啪叽”一声跃进浴缸。


 


“???”这回轮到一目连一脸懵逼:“怎么了?”


 


“我、我泡会儿。”荒把自己埋在五颜六色的泡沫里,缩着身体不敢动。


 


他刚刚摔下去的时候蹭到了一目连的小东西,然后——


 


他突然很热。




(六)


1.


“对着自己喜欢的人硬了怎么办?”


 


洗完澡,荒溜回房间发了个贴,不出片刻,回复就搭了起来。


 


“羡慕题主,本人二十五年来只对右手硬过。”


“同情楼上只能交白卷,顺便无图无真相。”


“题主竟然还有闲情在这里发帖?不上还是人?”


 


哪里敢上啊?!荒默默回忆了一下一目连当时的反应,似乎是没看到?反而一脸热心举着淋蓬头过来要给自己冲澡,结果刺激得自己越来越……


 


“为什么硬啊?不给语境没法答题啊!感觉题主自制力有点差耶=。=”


 


你对着春梦对象的裸体洗澡你也硬谢谢。荒又想起一目连匀称的骨骼上附着的那层薄薄的肌肉,顿时鼻腔有点热。


 


“楼上的都别闹啦,题主一看就是暗恋人家又不敢说,最好别硬上,万一人家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呢?别打扰对方的生活啦。”


 


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上面那个太悲观啦,说不定人家对题主感官也不错呢?抓紧表白才是正道啊。”


 


???一目连对自己的感官???荒认真回忆了一下,刚刚洗澡的时候,自己因为硬了完全不敢站起来,大半桶水都被一目连给洗了。


 


于是对方在怎么哄都没把自己哄起来的情况下,很是真挚地说了一声:荒,你真是个好人。


哦,是个好人。


呵呵。


 


下面的回答都乱七八糟的,荒也没心情再细读,反而把页面拉上去,盯着那句“也许人家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呢”沉默许久。


 


2.


一想到一目连可能有喜欢的人了,荒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在数到第三十七个看上去和一目连关系不错的女孩子以后,他实在忍受不了自己噼里啪啦乱跳的脑神经,摸黑溜到客厅准备喝点水冷静一下。


 


他刚摸上杯沿,对面的卧室门开了。


 


“荒?”一目连拧开小夜灯,显出瘦瘦的身形,“都一点多了,你在干什么?”


 


“啊?我、我……”荒梗着脖子在客厅环视了一圈,情急之下指着离自己最近的鱼缸道:“鱼粮撒多了,我怕它撑死了……”


 


小金鱼在水里翻了个死鱼眼。


 


“不是换过水了吗?”一目连一脸莫名,“是住得不舒服吗?”


 


“没有没有,”荒一脸诚恳,“连这里特别舒服,睡起来特别香。”


 


“……好吧,那是我睡不着。稍微陪我一会儿吧。”


 


荒跟着一目连在阳台巨大的飘窗边坐了下来。


 


“你在想什么呢,很出神的样子。”一目连打趣道,“在想喜欢的女孩子?”


 


“噗——”荒狠狠呛了一口水,“没、咳咳咳、没,没喜欢的女孩子啊!”


 


“哦——”一目连扭过头,看不清神色。


 


“那你呢?”荒捏住水杯的手指忍不住微微颤抖起来,“喜欢的女生,有吗?”


 


“没有。”


 


荒长舒一口气,感觉眼前豁然开朗。


 


“但是有喜欢的男生。”


 


荒两眼一黑,咣叽一下把杯子砸地上了。


 


“抱歉,是不是吓到你了……”一目连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毕竟喜欢同性这种事——”


 


“不不不不……”好巧啊我也喜欢男生……


 


荒在心里悲愤了一会儿,想起网上五花八门的主意,又镇定下来:“他也喜欢你吗?”


 


“不太确定,似乎并不——”


 


一目连的声音低了下去,他靠在巨大的玻璃窗边,像是在数星星,又像是在想心事。


 


那我是不是还算有点机会……荒盯着一目连的侧脸,忍不住问道:“他是个什么样的人啊。”


 


“呃——要说最显眼的特征的话,长得很好看?”


 


“有、有多好看啊……”


 


一目连认真思索了片刻:“比我好看。”


 


“……”好吧,输了输了。


 


一目连看着对方垂头不语的样子,忍不住出声道:“荒,其实——”


 


“他很会照顾人吗?”荒有些恹恹的,这是他最大的短板。


 


“不,不算吧,不太像会做家务的样子。”


 


那岂不是和我在一个起跑线上?哈哈哈看来是个傻——


 


“但是很体贴。“


 


“……”


 


荒耷拉着耳朵蔫了一会儿,不死心:“那他会赚钱吗?聪明吗?性格好吗?”


 


“这都是些什么问题啊……”一目连无奈地笑笑,“会赚钱,很聪明,性格好,哪里都好。还有什么问题吗?”


 


“这种人实在是太肤浅了!连怎么可以喜欢这么肤浅的人?!”


 


一目连被对方的逻辑弄糊涂了:“有很肤浅吗?那荒觉得我应该喜欢什么样的人?”


 


荒摸了摸自己的鼻梁,不说话了。


 


一目连仔细观察着荒的表情,一个猜想在脑海里一闪而过。


 


“荒觉得,”他又问了一遍,“我应该喜欢什么样的人?”


 


一目连的声音融在漫无边际的夜色里,让长久的沉默染上了一点不可言说的意味。


 


这是一个藏不住秘密的瞬间。


 


 “我,我长得也挺好看的,呃,别人说的。”荒小心翼翼地舒展了一下湿透的手掌心,“我学做家务特别快,会努力赚钱,大学没挂过科,脑子应该还可以,从小到大没吓哭过人,性格也许算好,所以……”


 


“我这样的,可以吗。”


 


一目连望着荒有些闪躲的眼神,知道对方还没有说完。他在等那句话。


 


“我喜欢你,所以我这样的,可以吗。”


 


终于说出来了。


 


荒盘坐在巨大的落地窗前,他把后背挺得笔直,身后的万千颗星辰与他一起等待最后的判决。


 


他从来没觉得夜晚可以安静成这个样子。直到后背沾上被汗水浸湿的T恤,他才恍觉已经过去了很久。


 


“刚刚有个问题,我回答错了。”一目连突然出声道,“你问我他喜不喜欢我。”


 


荒的神色中闪过一丝不解。


 


“他喜欢我,我在上一秒才确定。”一目连明亮的眼睛里像是缀了星星,“就是你啊。”


 


“那个肤浅的人,就是你。”


 


是梦吗?


 


荒空白的大脑里只有这一个念头。整座城市都睡了,他只能听到微微的喘息与渐渐鼓噪起来的心跳。一目连粉色的发尾还没有干,贴在身上的白色体恤有点薄荷的味道。


 


和他身上的味道一模一样。


 


星辰流转,时光倒退回不久前,荒想起自己一脸呆滞地对那个少年说,我喜欢你。


 


然后发生了什么?


 


“那,那我可以吻你吗。”荒听到自己这样说。


 


一目连温柔地笑了起来,撑起胳膊朝荒靠过去。


 


3.


一目连是被热醒的。他动了动肩膀,脑门顶就传出一声不满的哼唧:“再睡会儿……别动……”


 


他有点费力地转了下脖子,发现自己被荒整个锁在怀里,后背死死攀着两只胳膊,两条腿也被对方严丝合缝地夹住,实在是有些难受。


 


他轻轻踹了下荒的膝盖,结果下一秒对方的大手就捞了下来,把他那只好不容易透了点气的脚又抓进怀里。


 


“……”明明昨晚亲了几口以后羞得和兔子一样缩在一边不敢动,连卧室都不愿意回???


 


一目连认命地躺了回去,顺手把不远处震了几下的手机捞到眼前。


 


青行灯的消息提示一闪而过。


 


“酒吞说你准备把荒哄回家就表白啊,那家伙和我赌你追不到,我来打听一下。那边说好了酒吞输的话茨木就穿女装哈哈哈哈。”


 


你们这帮人啊……一目连笑笑,虽然过程和想象的有些不太一样,但是——


 


他扬起脑袋轻轻吻住荒的下巴。


 


“追到啦。”


 


————END————




*2017的第一篇文,把它放在2017的结尾啦hhhh!


*新年大吉啊!!!

评论

热度(480)